close

今天看到婚禮DVD實況...雖然過程很緊張,但是回想起來還是很感動....一開始我們從沒想過會在關島,雖然我很嚮往~我家豬頭說..他一直以為他的婚禮會跟他兩個哥哥一樣...婚禮當天準備很多東西迎娶,過香爐奉茶,辦桌請歌舞團來表演~繁華夜都市,燈光閃爍爍....還要擔心親友們會不會來,整個過程又忙又累...結果他什麼都不用擔心也不用忙東忙西...十年後我們應該不會來這裡再重拍婚紗...但我們還會來關島~重遊舊地,不管未來去過多少國家,"Guam"會是我永生難忘的地方!


我ㄧ直很嚮往浪漫的教堂跟海灘~舉辦只屬於倆個人永生難忘的婚禮,很感謝我有個很明理的婆婆與包容,也把我當自己的女兒看待,之前結婚的戒指不算,從計畫去關島辦婚禮跟喜餅...也從挑婚戒到結婚...她都沒干涉過,畢竟最小的兒子要結婚,她也希望我們能走台灣傳統婚禮,而且她也包了不少出去,他們鄉下的親友們收到我們的喜餅~也都希望我們能宴客,10幾年來...她終於可以穿的美美的風光娶媳婦,但是她經過我們的説服,其實我們不是很自私的人...只是希望婚禮簡單就好,或許不能依照老人家喜歡的模式,但結婚本來就是兩個人的婚禮,不管辦幾桌...曲終人散時..送完客之後...生活還是照舊,除了禮金簿...好像也沒有留下什麼,或許能賺錢(紅包)但出來混...總是要還的,我們可以不用擔心未來的不確定,朋友還是友情依舊!我媽那方面就隨便我們了...因為我是女兒...哼~~~>"<



除了對家人的溫情喊話,還有感謝日本華德培工作人員跟台灣分公司的工作人員....我給這間婚禮公司很高的評價,日本的服務態度真的很讚!當天台灣的工作人員跟我說...很多在這裡結婚的新人對他說...門一打開都會起雞皮疙瘩,為什麼?我說...我們也會呀!甚至會掉淚...這種感動只有當事者最能體會,因為你們就像在看別人的婚禮,當事者是親身體驗!尤其聽到現場演唱猶如天籟的歌聲...牧師在前面等我們的時候,你的腦海就會湧出很多畫面,我們10幾年來..也經歷過很多事情...才能相扶相持走到今天...還有家人的臉龐瞬間在腦海浮現....除了本身很喜歡這種婚禮模式,其實我小時候第一個認識信仰的宗教是長老基督教會。



To have and to hold you from this day forward 從現在開始與你互相扶持

for bettel ,or for worse 無論是好,是壞

for richer ,or for poorer 是富,是貧

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疾病中或健康中

I further promise to love you and cherish you 都承諾與你相愛相依

and be faithful to you for as long as we both shall live 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離為止

If so answer I do? "Yes I do"

I give you this ring as a symbol of my promise to you
(口述~我將這枚戒指戴到你的手上,作為我為你許下承諾的象徵)

最後牧師宣佈~I pronounce you "husband and wife"

you may Kiss you brid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e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